close

由文章都很燒腦的神經病點名

 

神經病的小屋: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Jimmy9994

 

1. 請問您的筆名是?請簡述一下發展史,可以的話請寫下筆名對自身的意義。

 

星翅。

原本叫星空,因為覺得太普通就改成夢翅,但又覺得太夢幻所以就改成星翅。

星翅,星星的翅膀,希望能和天邊的星星一樣,孤獨,卻自由地飛翔。

 

2. 為何會投入寫作呢?可以的話請將契機寫下來,作為對寫作初衷的反省。

 

國中看到別人有在寫,自己也想寫寫看,然後就寫到現在了。

 

3. 請問已經筆耕多久了呢?假使現在仍在寫作,為何堅持至今?反之,為何放棄了呢?

 

如果是從第一次寫小說算起的話,快5年吧......

沒什麼理由反正就是寫到現在。

 

4. 縱使現在尚在寫作,那是否曾有放棄寫作的念頭呢?若有,試寫一下原因。 

 

沒有。

 

5. 請問靈感來源為何?會使用何種方式來刺激靈感?

 

一切腦補。

 

6. 在寫作中曾經遭遇什麼瓶頸呢?會用何種方式克服?

 

嚴重卡文,硬寫過去。

 

7. 請問寫作工具為何?(如筆記本、Word2016、Google文件等)

 

筆記本、自動筆、蘋果電腦的pages。

 

8. 請問喜歡使用什麼字體(大小)與字型(如新細明體)?

 

沒有,一切預設。

 

9. 是否有習慣的排版方式?諸如固定每段空幾行,或是隨意等。

 

就寫嘛!

 

10. 比較擅長寫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呢?原因為何?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了。

 

11. 承上題,比較喜歡寫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呢?因為擅長與喜歡不能畫上等號,故問此題,以作對照反省。

 

不知道。

 

12. 會喜歡在第一人稱或第三人稱做變化嗎?如使用第一人稱多視角、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混用等。

 

說人話好嗎?

 

13. 主角多為男性還是女性?對此有何考量?

 

我爽寫什麼就寫什麼。

 

14. 自認作品主要是男性向還是女性向?或是沒有明顯區別?

 

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看得好嗎?

 

15. 是否嘗試過寫第一人稱異性視角?對此有何體驗?

 

「楓葉」那短篇其實主角是男生,只是後來發現是女生也可以(#

 

16. 筆下角色的男女比為何?是否有特別設計?

 

1:1 剛剛好,沒特別設計。

 

17. 自認文風為何?他人又如何評價?可將自認的與他人評價做對照。

 

你考倒我了。

 

18. 文風主要是受什麼影響?小說、動畫、戲劇等皆可舉例。

 

你又考倒我了。

 

19. 是否有特別喜歡的創作者?諸如小說家、腳本家、導演等均可提出。

 

我都是喜歡作品的好嗎?誰寫的甘我屁事啊(

 

20. 自己寫作的題材主要為何?會喜歡嘗試各種題材嗎?

 

我目前也只寫一本而已好嗎?這本奇幻,下本舞劍是愛情,下下本奇幻愛情加戰爭,下下下本柯南同人,你說呢?

 

21. 您在自己的作品中,最重視的是什麼?諸如劇情、文筆、角色等。

 

都很重視。

 

22. 自己的作品以何種篇幅為主?並試述自己對於極短篇、短篇、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2000字以內

短篇:20000字以內

中篇:20000~60000字

長篇:60000字以上

 

23. 若寫過連載,請問常以多少字來分章節?若無寫過連載,可寫理想的章節字數。

 

2000~3000字

 

24. 您擅長寫景嗎?寫景的目的通常為何?

 

不。讓讀者更能融入故事裡。

 

25. 您擅長寫戰鬥嗎?角色通常為何而戰?

 

不。理由千奇百怪我也說不出來。

 

26. 您最喜歡寫什麼?原因為何?

 

寫我爽寫的東西,因為我爽。

 

27. 自己的寫作核心概念為何?試寫自己作品的常見元素或概念,以五至十個為佳。

 

想寫悲劇但失敗、莫名溫馨、角色忽然變很強、拖戲、還有我想不到了。

 

28. 您營造故事高潮的方式為何?是否有常用手法?

 

哇嗚!可以說人話嗎?

 

29. 自己主要的寫作目的為何?是否懷有期望或抱負?

 

我爽。想紅。

 

30. 您會希望讀者在自己的作品上獲得什麼?

 

記憶中美好的一隅。

 

31. 是否有很深刻的寫作經驗?如有的話,請舉例。

 

我現在的每一秒都是未來的深刻。

 

32. 請問喜歡寫作嗎?將寫作放在心中第幾位?

 

如果要加上巧克力、琴酒等等的,可能在很後面吧。

 

33. 請問曾經有過當作家的想法嗎?若已是作家,可淺談自己當作家的感想。

 

當然有啊。

 

34. 請問有欣賞的巴哈寫手嗎?有的話請舉例,並說明原因,可以的話請推薦作品。若無,亦可推薦其它平台的網路寫手及其作品。

 

多到數不完。

 

35. 最後,請寫一下自己填問卷的心得。願意的話,也歡迎點名寫手朋友,填寫本問卷。

 

最近神經病還真多。

 

來跟星翅聊天打屁

https://www.facebook.com/starwingsfanta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次 填得 好認真
    全站熱搜

    星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