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雪  影武  章節圖.jpg

 

       「對了,姑且提醒您一下,一個月的期限到了之後,還請您不要從大奧裡帶走任何男人。」春日局嚴肅說道,語氣聽起來不似在開玩笑。

 

       「什麼意思?」劍雪不解他說出此條件的用意,疑惑問道。

 

       「聚集在大奧的男子,全是為了讓『將軍大人』傳宗接代的人們,不是其他女子能隨便愛上或帶離的人物,請您記住。」

 

       「相信公子也知道,您無法束縛所有人。」劍雪帶著一絲淺笑:「不過,小女子會記住的。」

 

       「您這是在頂嘴嗎?」春日局冷笑道:「罷了,您回房吧,『將軍大人』。」

 

       結束了短暫的對話,劍雪恢復了將軍該有的冷漠,走出了書房。在經過走廊的轉角時,忽地感受到強大的拉力,將她拖進灰暗的倉庫中。抬頭一看,只見鷹司一臉嚴肅地盯著她瞧。

 

       「同樣的問題,我不想再問第二遍。」鷹司的手抵在拉門上,擋住了劍雪的去路:「你是誰?」

 

       聞言,劍雪頓時失去了話語,他的話是如此地肯定,彷彿任何說詞都無法令他信服。

 

       但是,不行,她還不能讓人發現她的身份,她已經答應家光姊姊了。

 

       「你叫什麼名字?」見劍雪沉默,鷹司再度問道。

 

       「德川家光。」劍雪隱藏自己的心思,以清晰的嗓音答道。

 

       「真是的……」鷹司嘆了口氣:「我換個問題,是家光和春日局抓住了你的把柄,讓你不得不當影武者的吧?」

 

       鷹司一語中的,令劍雪不禁屏息,倏地望向他,只見他彎起了一抹笑。

 

       糟了!被他察覺到了!

 

       鷹司沒有放過劍雪閃過的驚訝神情,理解似地點頭:「果然如此,的確很像他們會想到的點子。」

 

       「鷹司公子……」劍雪才剛開口,鷹司便打斷了她。

 

       「嗯,你放心吧,我不會揭穿你的。」

 

       「欸?」她什麼都還沒有說……

 

       「你又沒有做什麼事,刻意揭穿你的身份,只是讓城裡陷入混亂,徒增麻煩。」

 

       「多謝公子。」劍雪鬆了一口氣,太好了,這樣就不會為家光姊姊帶來麻煩。

 

       「……不過,你得答應我一件事。」鷹司銳利地盯著她。

 

       「說來聽聽。」果然是有條件的,也是,有誰會平白無故地幫助人呢?

 

       「你要盡可能遠離我。」

 

       聞言,劍雪一愣,隨及回過神來。這城裡的人是怎麼回事?怎麼開出的條件都令人費解……

 

       「你對我的瞭解有多少?」似是感受到劍雪的困惑,鷹司如此問道。

 

       「這……鷹司公子出身於五攝家,是家光姊姊的正式候選人,和她的關係並不融洽。」劍雪回想著信中的內容答道。

 

       「嗯,正確答案。」他頓了頓:「……我不想成為『將軍的正室』,如果你不小心對我擺出友好的態度,會讓人誤會我和家光的感情變好,那事情就麻煩了。」

 

       他像是打從心底感到厭惡般地皺起了眉:「要是出現那樣的謠言,春日局搞不好會立刻舉辦婚禮,所以你得答應我,不要接近我。」

 

       「小女子明白了,我不會接近您的。」也不多說,劍雪便答應了。只是這點小事的話,就連她都做得到。

 

       說完,她看向他,陷入了沉思。

 

       只是因為不想成為正室,他便想盡辦法遠離家光姊姊嗎?

 

       所以四年前他才會和家光姊姊分桌坐,就只是不為了使人懷疑。

 

       難道,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他也不曾改變他的想法?

 

       好羨慕,他不似她屈服於鮮血,成為殺戮的奴隸。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怨恨的吧,路是她自己選擇的。

 

       「對了,要是不小心碰頭,至少要對我說句冷嘲熱諷的話。」鷹司並未察覺到劍雪的心思,繼續說道。

 

       「是。」

 

       「你真的辦得到?」

 

       「可以。」

 

       「……那你就做給我看吧,試著把我從這裡趕出去。」他試探性地低語道。

 

       劍雪思索了片刻。她並不知道家光姊姊是怎麼做的,那,就只好用她自己的方法了。

 

       「滾。」宛如惡魔般的殺氣釋放而出,似是將周圍的空氣都降至冰點。

 

       但,與她預期的正好相反,鷹司只是愣了愣,接著大笑出聲。

 

       「噗,哈哈!殺氣這麼重,可是會立刻露出馬腳的喔!」他笑道:「家光從不放殺氣的。」

 

       「你……」她似是忍不住心中的驚訝,倒抽了口氣。

 

       為什麼……他不怕她的殺氣?

 

       「怎麼了嗎?」他偏了偏頭,眼神多了一份溫柔,連他自己都不曾察覺。

 

       「不,沒事。」她收起心思,回到面無表情。

 

       是因為毒性使威力減弱了吧。

 

       「刷」的一聲,拉門敞開,只見緒形走了進來。

 

       「唉呀?家光大人和鷹司少爺。」緒形微笑道:「又打擾你們了嗎?」

 

       「嘖,再見啦,家光。」鷹司隨即走出了倉庫。

 

       「楊姑娘,我弄了些湯藥,可否來我診間一趟?」見鷹司走遠後,緒形問道。

 

       「七日不是還未到嗎?怎麼就要喝藥了?」

 

       「這藥只是讓您身子不那麼虛弱,和蝕心寒毒無關,畢竟將軍的工作是體力活啊。」緒形看了看四周:「還是來診間再說吧,這裡會給人聽見的。」

 

       「是。」

 

       鷹司在走廊上走著,想起劍雪那驚訝的神情,自嘲地笑了。

 

       他不是不怕她的殺氣,是他習慣了,一開始的鞠躬哈腰,到最後的無情殘酷。

 

       不過,她的殺氣,好像啊……記憶中的「她」。

 

       明明那麼想要擁有感情,卻又將它拒之於千里之外。

 

       到了診間,劍雪便將今日發生的事和緒形說了。

 

       「一個月嗎?應是有好有壞吧。」仍是那抹神秘的笑容。

 

       「怎麼說?」

 

       「好是我可以隨時監看你的狀況,好給你配藥,壞是這裡的環境,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是嗎?」劍雪不以為意:「無論如何,小女子會盡力而為,算是報答你們的救命之恩吧。」

 

       兩人聊著聊著,橘紅的夕陽便從窗外灑了進來,只見永光前來接劍雪去湯殿入浴。

 

https://www.facebook.com/starwingsfanta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風
    全站熱搜

    星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