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傳  再見  章節圖.jpg

 

       風掃殘葉,枯黃的景致顯得有些蕭瑟。

 

       一處輝煌的樓宇門前,精心打扮的賓客們皆帶著一絲疲態,似是一場宴會的終了,一刻鐘後,便散去得無影無蹤,只餘下黑暗中的點點燈火。

 

       「少爺,這就是今次收到的禮物了。」一名奴僕站在一扇孩童的房門前,微低著頭。

 

       「放著就行,我會自己整理。」稚嫩的嗓音自房裡傳出。

 

       「是。」奴僕行了禮,便退下了。

 

       拉門緩緩敞開,出來一位約十歲的少年。身著一襲鮮紅色和服,短髮微亂,圓圓的大眼閃過一絲疲態,薄唇微閉,一張端正的臉孔帶有些許童稚。雖然年紀尚小,但顯而易見地,長大後必定英俊萬分。

 

       只見少年迅速地將禮物全數搬進房裡,房間裡頓時變得擁擠,全是大大小小的盒子,其中,以黃金雕刻而成的盒子最為顯眼,但少年似乎無心玩賞,只是將其收入櫥櫃裡。

 

       「鷹司家主。」門外又傳來人聲,只是這次並非在呼換他。

 

       「近衛家主找我何事?」低沉的男性嗓音回應。

 

       「今次我送給令郎的金盒,不知他是否滿意?」近衛家主問道。

 

       「小犬今日似乎玩得過火,有些疲累,早早睡了。」鷹司家主頓了頓:「看外觀如此精細,想必裡面的東西價值不斐。依我猜測,您是有求於我?」

 

       「哈哈!鷹司家主還真精明,那我就直說了。事實上,前些日子舍弟不小心得罪了皇上,想請您替他說說情。」

 

       「原來如此。既然您都送出這等心意,這忙我就幫了罷。」鷹司家主的嗓音仍沒有任何起伏。

 

       「太感謝您了。」近衛家主則是笑了笑。

 

       門外的兩人早已離開,但門內的少年依舊失神地站著。

 

       是啊……他早就明白,自己不過是利益交換的媒介罷了。

 

       身為攝家之一的鷹司家長男,他也只不過是權力底下的棋子。

 

       從來沒有人在乎過他的感受,他所擁有的只有冰冷的金銀。

 

       五年後,十歲的孩童長大了,成為十五歲的少年。

 

       眉清目秀,優雅的動作卻不失男子氣概,俊美的容貌可令天下女子著迷。

 

       這天,他與父親出門辦事,順道遊歷參觀。

 

       「兩位大爺,」一名穿著樸素的青年向他們走來:「您應是第一次來到此地吧?草民是本地人,斗膽想……」

 

       「帶路吧。」鷹司家主不等他說完便開了口。

 

       「是,是。」青年趕緊彎了彎腰,便動身了。

 

       一路上青年甚是熱情,帶領他們去很多地方,解說也十分仔細。除了鷹司家主那永遠保持嚴肅的臉之外,一行人也算是過得愉快。

 

       不知不覺已到了黃昏時分。

 

       「送到這裡就行了,剩下的我們自己會走。」鷹司家主冷漠道。

 

       「是,那……大爺們還高興嗎?」

 

       「嗯,很高興喔!謝謝你。還有,叫我鷹司就好了。」少年笑道。

 

       「喏。」鷹司家主則是給了青年一小袋物事,便立刻將少年帶離。

 

       「不是告訴過你不要擺出一副好騙的樣子嗎!」鷹司家主嚴厲道。

 

       「我沒有。他都這麼熱情了,交個朋友不為過吧?」少年回嘴。

 

       「朋友?屁!他明明只想要錢!要不是我對此地不熟悉,也不會答應他!」鷹司家主邁步向前:「回去了!」

 

       「……是。」少年偷偷回望,只見青年打開那包物事,喜孜孜地數著錢,哪裡有方才那純樸的樣貌?

 

       少年只覺得心裡十分不舒服。

 

       是啊……

 

       身為高官之子,朋友從來不是他可以擁有的。

 

       從來不是。

 

       又過了幾年,少年十九歲了。

 

       這天鷹司家似是有什麼動靜。

 

       「你說什麼?」少年驚訝的嗓音響遍整個廳堂。

 

       「德川將軍家的長女明日就滿十六歲了,我要你進入大奧服侍她,成為下任將軍的父親。」

 

       「我不要。」少年銳利的眼神緊盯著鷹司家主:「我才不管家族利益什麼的,我自己的未來,我想要自己決定。」

 

       「是嗎?不過這可由不得你。」鷹司家主瞇起雙眸:「因為這就是你活著的意義。」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成為正室?這種鬼話我才不信!」

 

       「沒錯!就是這種鬼話!知道了還不快滾!」

 

       「你等……呃……」少年還未說完,便感到後頸一陣刺痛,接著眼前一黑。

 

       「辛苦了,霧隱。」鷹司家主看向少年身後的忍者:「直接抬上轎。」

 

       「是,家主。」霧隱應了一聲,扛起少年,走了出去。

 

       轎車中的少年靜靜地睡著。

 

       是的,他的存在不過是道具罷了。

 

       不浪費一絲一毫,而後棄如敝屣。

 

       這夜,圓月灑下皎潔的光。

 

       江戶城的庭園裡,男子無聲地望著月亮,他的眼讀不出任何情緒。

 

       仔細一瞧,一旁的草叢似是有些黑影,但男子並不理會,因為那些只是監護官,名義上是保護,實際上則是監視他。

 

       終於,寧靜的夜裡飄出一絲嘆息。

 

       「兩年嗎……」

 

       是的,兩年,他已待在大奧兩年,他也早已二十一歲。

 

       無數的反抗只是將他一次又一次推入絕望的深淵。

 

       彷彿永遠不能脫身般,將他鎖在這巨大且豪華的牢籠裡。

 

       算了,多想無益,他只能緩緩地回到房間。

 

       他只是想要有那麼一人,不計利害,真心相待。

 

       看似簡單的願望,於他只是奢求。

 

       權利僅次於天皇的家族,鷹司家的嫡系長男,

 

       便是他,

 

       鷹司孝。

 

來跟星翅聊天打屁

https://www.facebook.com/starwingsfanta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傳 再見
    全站熱搜

    星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