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雪  亂世  章節圖.jpg

 

       出了御鈴走廊,永光倏地嘆了口氣,不過眼神卻透露出愉悅,似是對方才的鬧劇很滿意一般:「紫京少爺真是令人頭疼呢。」

 

       「啊……頭髮跟和服都亂成這樣。」永光伸出手想整理劍雪的頭髮,卻被她一手推開。

 

       「我自己來就行。」劍雪淡淡說道。或許家光姊姊早已習慣別人這麼做,但她不能接受,因為這樣,就等於將自己的脖子送到對方刀下。

 

       「是。」永光絲毫沒有露出不悅的神情,如同往常一樣笑著。

 

       「家光,怎麼這麼吵?」此時,日向從轉角處走來,一看見劍雪的衣著,皺起了眉:「發生什麼事?怎麼亂成這樣……萬君,你應該一直跟在旁邊的,這是怎麼回事?」

 

       「非常抱歉。」遭到責備,永光靜靜地低下了頭,臉上卻顯得不在意:「不過,以日向大人而言,為免也保護過頭了吧。」

 

       「保護過頭?」日向的眉毛抽動了一下。

 

       「若是從前,您不會因為擔心家光大人而過來。」

 

       「是這樣沒錯……」日向看了劍雪一眼:「但回到這裡後,總覺得家光看起來很無助,好像對什麼事都不熟悉。」

 

       「……是這樣嗎?」劍雪鎮定說道。

 

       「但是,」日向並沒多問,而是戒備地瞪著永光:「就算我對她保護過頭,你也沒資格說嘴吧?」

 

       「非常抱歉,是小的僭越了。」永光微笑地面向他。

 

       「……」身處這緊繃的氣氛中,劍雪決定沉默,說得愈少,就越不會被拆穿。

 

       此時日向彷彿想起什麼一般,看向了劍雪:「對了家光,剛剛春日局在找你。」

 

       「啊,謝謝兄長,我這就過去。」見到機會來了,劍雪立刻離開了現場,即便她知道離開了也不會有好事發生。

 

       「……」永光望著日向即將離去的身影,抿嘴竊笑著:「看樣子,您還沒發現呢。」

 

       「你說什麼?」聞言,日向停下腳步,回過頭。

 

       「不,沒什麼。」永光仍是笑著,行了禮便離開,留下日向警戒似地皺起了眉。

 

       當劍雪到達書房時,九條慵懶的嗓音傳了出來。

 

      「所以,我說我睡著了吧——」

 

       「我現在在問你,你怎麼敢大剌剌地說,全體召見時你自己還在睡?」春日局嚴厲地說道,眼神像是已經殺了他好幾遍似的。

 

       「沒關係吧——有那麼多男人——我一個人不在也沒差——」九條毫不在乎地說道,令春日局重重嘆了口氣。

 

       「就是有你這種嫡長子,名列五攝家的九條家才因此沒落了啊……」春日局無奈地說道,視線轉向在門口等候的劍雪:「您終於來了啊,將軍大人。」

 

       「有什麼事?」劍雪冷冷問道。

 

       「九條,你回房去。」春日局命令道,視線仍然緊盯著她。

 

       「太好了——」九條像個孩子一樣拍手起身:「你也是來聽他說教的嗎?加油喔——」語畢,他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

 

       「進來吧。」春日局瞇起眼:「不用那麼戒備,我知道你不是家光大人。」

 

       「……」聞言,劍雪殺氣陡增,和春日局那要刺穿人的眼神不相上下。他果然都知道了,那日家光姊姊和平常十分不一樣,像是在壓抑什麼一般,恐怕……

 

       「讓小女子代替家光姊姊一事,想必是您主使的吧?」既然她的身份已被揭穿,那她也不必用「將軍」的口吻說話了吧。

 

       「不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機靈。」春日局滿意地笑了笑。

 

       「家光姊姊呢?」

 

       「她很好,不如說,就是要讓她安好,才讓你在這裡的。」春日局像是感到有趣般地打量著她:「居然不是先了解自己的處境,而是問了別人的事嗎?」

 

       「那小女子現在就問,如何?」

 

       「當將軍的影武者一個月,這是放你走的條件,當然,公務方面我會輔佐您的。」

 

       「……如果小女子不答應呢?」

 

       「你一定會答應的,她救了你的命,你也一定會以命相報。」春日局極為肯定地說道。

 

       「……」劍雪微微吃驚,沒想到她在江戶城不過幾日,眼前這人便對她的原則瞭如指掌,不過,他還未算到另一個原因:「小女子答應幫家光姊姊,還有另一個原因。」

 

       「家光姊姊說,她會回來的,所以……我會等她。」

 

       「抱歉,我先離開一下,很快就回來。」那日,家光姊姊是這麼對她說的,她相信家光姊姊一定會來找她的,所以,她會等她。

 

       而且,她救了她的命,她想要以此來償還。

 

       「呵……」春日局嗤笑了一下,接著拿出了一支髮簪,插進了劍雪的頭髮。

 

       「這是……」

 

       「家光大人的髮簪,要好好扮演影武者啊。」他意味深長地笑了,接下來的話,不知為何,在劍雪的心中重重地迴響著。

 

       「這裡可不是只有打打殺殺,你馬上就會知道,真正的江戶城是什麼樣子,而且,你一個人絕對無法全身而退,絕對無法。」

 

https://www.facebook.com/starwingsfanta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風 舞劍之雪影
    全站熱搜

    星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