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事先告訴他。」劍雪看向他:「在這座城裡,『將軍』的命令就是一切。」

 

       「……是啊,現在江戶城的主人是您啊。」緒形像是感到欣慰般地笑道:「之後,也請讓我協助善後吧。」

 

       「當然,多謝公子。」

 

       「那麼,請您好好休息吧。」

 

       緒形離開後,房內便只剩劍雪一人。

 

       是啊,很簡單地便解決了啊。

 

       但,心中的不安為何遲遲無法平息?

 

       為何總覺得事情並未結束呢……

 

       「唔!」忽地,一隻手摀住了她的嘴,眼前霎時陷入黑暗。

 

       是誰?

 

       「呃……」劍雪睜開雙眸,頭部一陣疼痛。

 

       觀察了周圍事物,她的手腳皆遭到了綑綁,靜靜地躺在樹林之中。

 

       「您終於醒來了。」男性嗓音傳來,只見一名陌生的男子出現在她眼前。

 

       「你是誰?」冰冷的雙眼筆直地瞪向來人。

 

       聞言,男子不悅地皺起眉:「明明我們都會在御鈴走廊見面的,家光大人果然不記得我了。」

 

       御鈴走廊?也就是說……「你是大奧的人?」

 

       「您終於肯看我一眼了。」男子忽地將身體壓向她。

 

       「滾!」不再掩飾的殺氣如排山倒海般襲去,只見男子頓了頓,接著空虛地笑了。

 

       「我想了很久,家光大人,我的劍術不精,與其看著其他男人在劍術大賽中勝出,還不如現在就將您佔為己有。」說著,男子將手伸向她的和服領口。

 

       「罷手吧,我不是家光姊姊。」她此時的嗓音是多麼清晰而毫無溫度,彷彿現在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跟她毫無關係,但她知道,她只是被恐懼痲痹了所有情緒。

 

       「您不是家光大人?這抵抗還真是可愛。」男子只當劍雪的話是玩笑。

 

       「你會後悔的。」沉默地閉上雙眼,讓自身埋沒在黑暗的恐懼之中。

 

       這是她第一次體會到,比死亡更可怕的事。

 

       那,就讓死亡作為終結吧,她的清白,抑或是鮮血。

 

       感受到肩膀被咬了一口,她的牙齒也輕咬上舌頭。

 

       心中什麼也不剩,只餘一抹鮮紅色的身影,那是她最真實的渴望。

 

       「鷹司……救我……」可惜,這句話不會有任何人聽到。

 

       「呃……」伴隨著一聲低吟,男子被甩向一旁的樹幹,失去了意識,令劍雪停下動作。

 

       「夏……津?」站在她眼前的,是夏津,只見他一臉鄙視地看了男子一眼,接著解開劍雪身上的繩子。

 

       「沒事嗎?」

 

       「……嗯。」僅以一個單音回覆,有些僵硬地點了頭。

 

       「唉……」只聽他輕嘆了口氣,將手伸向劍雪的膝蓋後方,抱起了她。

 

       「那個,我……」

 

       「閉嘴。」夏津制止劍雪繼續說下去,放柔了嗓音:「我會直接帶你回房,你稍微休息一下吧。」

 

       「……謝謝。」明知道他只將周圍的人視作道具,可她還是選擇相信他,相信那隱藏在野心之下的真心,就如同她清楚知道自己不如外表那般堅強。

 

       完全放棄了警戒,她逐漸睡了過去。

 

       「……你不是將軍啊……」夏津神色複雜地盯著她的睡顏:「那麼……你究竟是誰?」

 

       可惜,他的疑問沒有得到任何解答。

 

       劍雪再度睜開雙眸,她已回到了葵之屋,只見緒形端著一碗湯藥坐在一旁,一名家僕戰戰兢兢地低著頭。

 

       「您醒了?」緒形擔憂說道。

 

       「……嗯。」方才發生的事仍清晰地在腦海裡,恐懼令她呼吸困難,她趕緊接過緒形手中的湯藥:「那個男人呢?」

 

       「犯人已經被關在監牢裡了,不知您……」

 

       「殺了。」劍雪打斷家僕的話,冰冷的氣場令家僕渾身顫抖。

 

       「是……是!」頻頻點頭後,家僕便匆匆忙忙地跑出葵之屋。

 

       「這……楊姑娘?」緒形露出驚訝的神色。自他認識她以來,他從未見過她如此殘酷的樣貌。

 

       「我沒事,抱歉,嚇著公子了。」殺氣漸收,但她眼裡仍流著冷漠。她的確厭惡鮮血帶來的罪惡感,但毫無疑問,鮮血亦可以洗刷她多餘的情緒,做一個真正無情的人,這是她最為需要的。

 

       「是夏津公子送我回這裡的?」稍稍冷靜後,劍雪朝緒形問道。

 

       「是的。在發現您失蹤後,鷹司少爺和夏津少爺領著江戶城的所有人馬到處搜索您。」緒形解釋道:「還有,春日局大人已經下令取消明日的大賽了,畢竟犯人是出自那種目的……」

 

       「知道了,謝謝。」她淡淡說道。

 

       「我就不打擾您了,好好休息吧。」緒形輕嘆口氣,離開了葵之屋,房裡又再度回到沉寂。

 

       劍雪大大地呼了口氣,試圖讓恐懼淡去幾分。

 

       是的,她並不如外表那般堅強,她只是個天真、渴望笑容的十六歲女孩。

 

       但,她的天真害死了好多好多人,所以,她要藏起所有的情感,拿起劍,如同寒冬的雪一般毫無溫度。

 

       緊握的手指更顯蒼白,冰冷的血液在全身流淌。

 

       不要再想了,不要再回憶任何事。等治好病後就可以回家,到時,這裡的一切都會與她無關。

 

       「我要進去囉。」拉門敞開,只見鷹司走了進來。

 

       「……有什麼事?」思緒被打斷,劍雪抬頭望向來人。

 

       「你別擺出一副沒事的表情啊……」

 

       「嗯?」

 

       「我是說!為什麼要這麼壓抑自己?想哭就哭,想生氣就生氣啊!」他的語氣彷彿比她還來得更痛苦,令她的視線模糊了。

 

       她哭了?

 

       僅僅是因為一句話而哭?

 

       「別忍了。」他坐下來,將她緊擁入懷中:「無論你要哭多久,我都會在這裡。」

 

       溫柔的話語滲入她脆弱的心,令淚水奪眶而出。

 

       沒了平時的冷漠和故作堅強的從容,此時的她只是個受傷的女孩罷了。

 

       她明明沒有資格哭的,那只是將弱點展現給他人。可他的溫柔卻輕易地剝開她心中的層層防禦,令她貪婪地想要擁有這份奢侈的溫暖。

 

https://www.facebook.com/starwingsfantasy/

arrow
arrow

    星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